WFU

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

浩鼎 (4174) 解盲後的感想

圖片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photo/business/breakingnews/1608919_1



一早起床


看到這篇關於浩鼎解盲的新聞,只有一個感想,浩鼎的董事長是在看輕大家的智力嗎?


請看內文:

「根據解盲初步數據顯示,雖然無惡化存活期 PFS 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,但在其他部分卻出現超乎預期的結果,是很成功的臨床試驗,其中許多有意義的科學及臨床資訊,已為未來產品發展提供明確的方向。」



統計學上未達標在商業上就是沒有意義!


今天不是發表一篇論文,而是要告訴大家這項研究結果可以不可以讓「浩鼎」這家股價 681 元 (2016/02/19) 的公司帶來實質上的獲利!

若只是要做學術研究這樣說是可以的,實驗結果只要有一點「創新」或「和以前研究的結果有所不同」,在撰文者的巧思下就可以變成一篇成功的論文,但在商業模式上無法帶來實質的營收一切將是空談!




我沒投資浩鼎,但......


對於浩鼎董事長的言論依然感到憤怒,實驗失敗就該對投資人道歉,反正投資新藥公司本來就像是賭博一樣,願賭服輸,但他們卻還在硬凹,更不要說在解盲前股價還被拉到如此高的價位,公司市值超過 40 億美元......

台灣新藥生技產業若只停留在炒股作夢的模式,永遠不會有真正的發展,只是不斷重複作夢、炒股、夢碎、崩盤的詐欺循環而已!



新聞連結:
http://news.ltn.com.tw/photo/business/breakingnews/1608919_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