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

2016 十月流感疫苗解析

   
     

年初流感疫情慘烈


還記得今年年初 A 型 和 B 型流感疫情同時爆發的慘況嗎?


孩子高燒不退、全身肌肉痠痛、精神倦怠,輕則反覆到診所看診,重則到急診室吊點滴甚至住院。大人也不好過,被孩子傳染流感全身不舒服,又要兼顧家中其他被流感傳染的成員,心力交瘁。
   
 
   

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的條件


有鑑於此,政府今年擴大公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,符合以下條件的人,都可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:

1. 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。

2. 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高職、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,以及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。

3. 50歲以上成人。

4. 具有潛在疾病者{包括高風險慢性病患(新增BMI>=30)、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}。

5. 孕婦及產後6個月內婦女。

6. 機構對象。

7. 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。

8.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。
   
   

自費四價流感疫苗缺貨

 
至於自費進口四價流感疫苗,遽聞部分疫苗製程出現問題,導致今年總生產量下降,台灣又沒有納入公費疫苗大量採購,所以即使願意自掏腰包,今年在台灣也無法買到四價流感疫苗。

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式


流感具高度傳染力,相較其他感冒病毒,發生嚴重併發症的機率高,讓孩子接種流感疫苗是保護孩子避免流感病毒侵襲最好的預防方式,請大家儘快帶孩子到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!